注册

叶县一夫妻家中自制胶囊村民吃后去世 销往多个省份


来源:河南商报

平顶山市曹镇乡一个叫任菊的人,2009年来多次从乔宇手中购买“哮喘药”共计5万多元,转手卖给了当地的病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松、乔宇、刘颖、王宁、史峰、任菊已被叶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今天报道叶县警方侦破的这起案件,是为了再次提醒:不能随便吃药,尤其是来源不明的药。

【祸事】

村民吃完“哮喘药”后

出了人命

据叶县公安局介绍,叶县邓李乡庙李村“出人命”是在今年4月12日上午。

去世者名叫黄亮,59岁,一家四口常年疾病缠身,靠种植1亩多蔬菜为生。

黄亮的弟弟告诉警方,4月12日上午,哥哥哮喘犯了,就和往常一样到邓李乡张高村的“秦松超市”买药。

但吃过药后,黄亮开始浑身出虚汗,肚子难受。被送到叶县第一人民医院后,黄亮已经没气了。

叶县公安局副局长朱平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平顶山市食药监局对黄亮生前所服哮喘药品认定,以及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化验,确认该药是假药。

该药名叫秘特灵(哮喘克星)。药瓶上标注主要成分是中药,生产地址是河南省台前县侯庙镇刘庄村,但并无生产批号,也无生产日期。

【破案】

药从濮阳快递而来

销售假药的秦松说,药是从一些治疗哮喘病的广告宣传页上看到的,通过快递从濮阳市台前县一个人那里买来,进价每瓶药(100粒)18元,以每瓶20元的价格售出。

叶县警方调查后终于知道,卖给秦松假药的是濮阳一个叫乔宇的男子,他在濮阳市华龙区历山路一小区当保安,以假名进行假药销售,并在银行开设账户专门用于收款,乔宇妻子刘颖也曾参与制售假药。

乔宇还有上线。他多次从安阳的王宁和濮阳范县的史峰那里购买药材原料、药用的胶囊和药瓶子,然后制成哮喘胶囊,再通过物流销往外地。

平顶山市曹镇乡一个叫任菊的人,2009年来多次从乔宇手中购买“哮喘药”共计5万多元,转手卖给了当地的病人。

在家手工制作胶囊

6月3日下午,民警在濮阳将正在上班的乔宇抓获,随后又将刘颖带走。

经查,2009年以来,乔宇曾多次买来原料后在家中手工制作哮喘胶囊、贴标签,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证照。假药通过物流销往河南、山东、辽宁等地。

案情清楚了。截至6月11日中午,王宁、史峰、任菊纷纷落网。在看守所里,乔宇说:“我当时只想多赚些钱,没想过吃这药会死人,现在真的很后悔。”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松、乔宇、刘颖、王宁、史峰、任菊已被叶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昨天,叶县公安局将此案移送叶县检察院审查起诉。案情波及全国7个省份,涉案金额50多万元。(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旭燕]

标签:胶囊 叶县 乔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