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 > 地方 > 鹤壁

鹤壁一男童户籍神秘被迁 孩子的母亲发现事有蹊跷


来源:大河报

核心提示|儿子要转学,身为单亲母亲的她却由此发现了一个秘密:孩子的户籍由县乡被神秘迁到市区,出生日期被改,妈妈的名字也被“偷梁换柱”。当初由淇县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出生证明在什么情况下开出来的,截至记者发稿前,淇县卫生局方面就此事没有做出回应。

核心提示|儿子要转学,身为单亲母亲的她却由此发现了一个秘密:孩子的户籍由县乡被神秘迁到市区,出生日期被改,妈妈的名字也被“偷梁换柱”。更让她吃惊的是,一直不离身的儿子出生证明被另外一家医院开出。8月9日,家住淇县县城的张女士气愤地找到大河报记者投诉。

事件|儿子的户口被迁走,出现新的“出生证”

张女士反映,她最近给孩子办理转学时遭遇拒绝,原因是儿子的户口出现了问题。

张女士称,2005年,在北京工作期间,认识了同在北京工作的鹤壁老乡孙某,两人交往并同居生活在一起。2008年2月份,张女士的儿子在老家淇县人民医院出生,出生证明一直在自己身边珍藏。

2011年,张女士与孙某分手,孩子由张女士抚养至今。最近,在她为孩子办理转学的过程中发现,孩子户籍被转到鹤壁市淇滨区,出生日期和实际出生日期不符,并且生母的名字也不是她本人,但是身份证号码却和自己一致。

更让她疑惑的是,孩子明明是在淇县人民医院出生的,怎么又出现了淇县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一直在自己手中,公安机关是如何为儿子办理的户口呢?

说法|警方说程序合法,卫生部门说要进行调查

大河报记者就此调查核实。该市九州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的胡队长向记者解释,张女士和孙某的孩子属于非婚生子女,父母任何一方只要提供出生证明都可按规定落户。当初孩子的生父孙某提供了出生证明,经鉴定是真实有效的。接到张女士的反映后,经核查发现里面的内容有虚假信息,从而按规定注销了该户籍,建议张女士重新申报孩子的户籍登记。

8月7日,记者随同张女士来到了淇县妇幼保健院,一位韩姓负责人以保健院是县卫生局二级单位为由,要了解此事需到卫生局接洽。淇县卫生局办公室的贾主任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员外出办事,具体情况不了解,会尽快调查此事。

当初由淇县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出生证明在什么情况下开出来的,截至记者发稿前,淇县卫生局方面就此事没有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赵旭燕]

标签:孩子 张女士 户籍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