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平桥区五里镇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0日上午,由河南省农机推广站主办、信阳市农机局和平桥区农机局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村绿农丰家庭农场举办。信阳市各县区及省水稻种植区的农机局、农机推广站和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种粮大户代表以及平桥区分管农业副区长、平桥区五里镇主要负责同志近180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展示了水稻无人插秧机、水稻直播技术、水稻联合收获作业技术、秸秆打捆机及无人机飞防植保、洒肥作业演示,并为在场人员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然后由农业机械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机具结构、性能和操作方法,并进行机具的现场作业演示。最后,技术人员现场解答了参会农机户提出的各项技术问题。

通过农机现场演示会,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机战线干部职工和农机户推广应用农机实用技术的积极性,把农机、农艺相结合的高产高效技术更多更快地应用到今年的水稻生产中,实现强机富农、助农增收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平桥区五里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快五里镇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提升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促进五里镇农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