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固始:“云党建”让流动党员不再成“孤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流动党员管理,一直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固始县徐集乡花集村党支部根据本村外出党员多的实际,推行“互联网+组织生活”党建新模式,通过互联网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收到良好效果。

固始花集村共有党员62名,常年在外地务工经商的有26名,其中不乏成功人士。为了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把广大流动党员时刻集结在党旗下,凝聚成流动的先锋队,今年初,固始花集村党支部在徐集乡党委支持下,发挥“云党建”便捷灵活、互动性强等优势,把支部建在云端上,通过互联网云直播给外出党员上党课,通报村两委工作,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打造“流动中的阵地”,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

固始花集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云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流动党员通过视频与在家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对家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每月一次的“云党课”让外出党员深深地感到,他们虽然人在外地,但背井不离乡,始终与家乡党组织保持着“零距离”,随时都能受到党性锤炼和思想教育,增强了他们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的责任感。现在,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介绍老乡去外地务工经商、关爱慰问村里五保老人等,已经成为那些创业有成外出党员的常为之举。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花集村外出党员姜兆平、姜兆海等人捐款2万多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目前,我们正结合县委开展的‘五面红旗’创建活动,把花集村党支部的‘云党建’模式在全乡推广,让每一名外出党员都牢记党员本色,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固始徐集乡党委副书记鄢奎奇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