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招办党建引领助力“三无小区”综合治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文明城市创建紧要关头,信阳市招办站位全局,高度重视,自接到《关于市直、区直单位分包联系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的通知》后,迅速行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分包“三无小区”老城办事处胜利社区的治理工作。

信阳市招办及时与胜利社区对接,严格按照“一包五帮”要求,实地摸排,查找问题,共同研究治理方案,细化帮扶措施,合力推进包建小区综合治理工作。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招办主任徐继霖靠前动员部署,多次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多次带队深入胜利社区实地查看,列出问题清单,与社区负责同志沟通交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为高质量推进“三无小区”治理工作,信阳市招办与社区形成合力,统筹协调,夯实责任。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铲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等,迅速改善了小区旧有面貌;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恳谈,了解在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根据居民的真实想法和心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根据社区人员情况建立了社区党支部、自管会;合理利用有限资源,精心规划设计,购置必要设备,建设了“红色港湾”,完善了“红色管家”,嵌入了“红色文化”;为社区配置了消防器材,建设了充电桩等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信阳市招办领导已先后7次深入社区进行帮建指导,心系社区治理的每一个环节,时刻跟踪关注治理进程,及时调整治理措施。目前,已为社区粉刷陈旧破损墙面5000多平方米,清理小广告1000余条,清除垃圾20多车,更换陈旧消防器材22个,安装充电桩30个,红色文化嵌入10处等。

接下来,信阳市招办将按照市创建办“一包五帮”制度要求,凝心聚力,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帮建“三无小区”后续精细化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