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9日,浉河区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过去一年来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工作。浉河区领导翟晓宾、谷光亚、张勇、杨鹭、洪有强、雷少轩出席会议。会议由谷光亚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指出,要肯定成绩,进一步擦亮浉河教育发展名片。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教体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已经成为浉河区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快浉河教育发展步伐。要加快推进均衡发展;要巩固提升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普通高中教育跨越发展,形成教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梯队;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要凝心聚力,进一步优化浉河教育发展环境。要坚持优先发展,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坚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好职能作用,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要弘扬尊师风尚。积极引导全社会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兴办教育,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翟晓宾还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理想信念,提升教学能力,注重修德立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和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成为一个有健全的性格、良好的品质、健康的体魄,愿意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的有用人才。

会上,浉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鹭宣读了《致全区广大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副区长洪有强宣读了《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李芳式的好老师”“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区长基础教育质量奖的决定》。会议对“李芳式的好老师”、“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荣获浉河区2019-2020学年度区长基础教育质量奖的优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颁奖。优秀教师和校长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