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鸿昌街道:开展贫困户家居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改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卫生,帮助困难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年底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打造脱贫攻坚靓丽风景线,鸿昌街道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居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鸿昌街道各村街组织帮扶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手把手的交他们怎样整治家居卫生环境,并帮助贫困户共同把房屋收拾干净。在打扫的同时,还与贫困户讲解相关的环境保护政策,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自主发展。在帮扶干部的努力下,小院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院内物品规范摆放,昔日凌乱的小院也变得整齐、美丽。

下一步,鸿昌街道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紧盯环境整治困难户,安排责任人限时保质保量,将庭院整治到位。最终保证贫困户一户不落的庭院面貌到达美化、亮化、净化整洁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帮扶干部和档卡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提高了贫困户对人居环境提升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引导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转变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供稿:张慧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