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神韵永流传 君见臻品即倾心 仿北宋官窑限量发售999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关注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保护,人们的生活物质条件逐步提升, 大众开始注重精神追求,更加关注文化艺术的发展,尤其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保护和发展。宋官瓷。乃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因宋徽宗不满于当时现有贡御瓷器的瑕疵,引入汝瓷制作精华,在东京汴梁,即今河南开封,按照自己的设计、亲自指挥烧制和创制的巅峰之瓷,其不仅是中国陶瓷史上唯一一个将窑址建在宫廷烧制的瓷器,也是第一个被皇帝个人垄断的瓷器种类。

“雍容典雅,君见倾心。”北创建于帝王之手的北宋官瓷,在中国琳琅满目的瓷器世界中,可谓独具禀赋,充盈着皇室贵族非凡的艺术神韵和光彩,其稀有的作品,绝对称得上大师巨匠精湛技艺和徽宗杰出的艺术才华双剑合璧的典范。后世赞叹北宋官瓷乃王者之瓷,国之神器,自是在情理之中。

“纹取冰裂、鳝血为上,墨纹次之,细碎纹,纹之下也。”高濂在其《燕闲清赏笺》中的描述可见其锻造难度和精美程度。北宋以降,虽历代王朝对北宋官瓷均有仿烧,但基本未闻有罕见的杰作。值得庆幸的是,改革开放后,出于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继承,开封北宋官瓷研究从1980年起,在北宋官瓷之乡——古城开封重然炉火。现历经20多年来探索和研究,从配方到烧制,在研究者长期不懈的努力工作下,已取得了甚高的成就,所研烧的作品,也得到了专家们的普遍认可,并开始悄然走入收藏家手中。此次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集团以高标准,严要求,精质量打造了三种精美产品:仿北宋天青菱花式小碗、仿北宋粉青梅花式小碗、仿北宋粉青葵花式小碗,均为限量999只,永不重造,极具收藏意义。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