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国之南 豫风楚韵 “淮河新区·龙湖之韵时尚发布秀”在息县龙湖公园震撼上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6日晚,作为“2020河南服装大会”的压轴大秀,“淮河新区·龙湖之韵时尚发布秀”在息州故国——息县震撼上演。依托龙湖公园外景搭建的实景T台,灵动而大气、有序而勃发。伴随着舞台灯光的变幻,如诗如画的超模依次亮相在观众面前,限量高级定制,尽显工艺之美,50位名模助阵,打造了一场国际化设计师交流秀。超模们用或前卫或复古、经典的服装来展示时尚之美,设计之妙,用当代的视觉语言去表达中国文化,以文化为体,时尚为形,传递服装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成就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北国之南,豫风楚韵”,三千年未改其名、不易其治,文脉不断、生生不息,这就是“中华第一古县”息县!本次时尚发布秀设在息县龙湖公园,以文化为基,以多彩包容性为道,设计师施杰携手导演王哲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时尚大秀。

“人只是大自然中的过客,不要试图主宰自然,应该思考如何与自然共生。”设计师施杰以“与自然共生”为设计理念,大部分作品选用天然材料,例如有机麻等作为衣服面料,希冀以时尚为名,以衣服为载体,以精神文明为启示,传达“爱与自然”理念。

“寂寞应千岁,桃花想一枝。” 息夫人容颜绝代,目如秋水,脸似桃花又称为“桃花夫人”。楚文王知息夫人美貌,亲征息国欲霸息夫人,危难时刻,息夫人甘以一己之身换息国百姓免遭涂炭,以惊人胆识嫁入楚国,成了楚夫人。息夫人有着拒绝以色侍人、倡导女性自立的鲜明个性,促进中原与楚地两种文化的交融,她建立一身赴难、劝课农桑、推崇新政、辅幼称霸的四项功勋。在河南的土地上,息夫人所经之处都建庙立碑,被尊为“平安神”,如今依然是河南省息县的地域形象名片。本场时尚大师秀,设计师施杰用息夫人的典故“桃花”为贯穿点缀,最终以红色桃花定制款压轴,精妙绝伦地展现了息夫人的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特约摄影师:刘浪)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