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固始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日,固始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分别带队对全县30个乡镇34个观摩点就规划引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健全运营管护机制等方面进行集中观摩评比,并召开推进会。县领导叶金广、张宇驰、林中原、张培文、曾垂有、曾刚、徐括新、尹春宏,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局委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观摩并现场打分。

曲尚英带队先后观摩了柳树店乡河湾村、石佛店镇余庆村、清河村、张广庙镇龙井村、张老埠乡人主村、黎集镇大路村、陈淋子镇孙滩村、祖师庙镇刘楼村、武庙集镇锁口村、段集镇奇山村、赵岗乡街道、方集镇沙河村、郭陆滩镇青峰村、草庙集乡关田村、汪棚镇新建村、闫寨村、南大桥乡大岗村、陆桥村共15个乡镇的18个观摩点。

王治学带队先后观摩了沙河铺镇枣林村、分水亭镇铁铺村、泉河铺镇吴小庙村、陈集镇高房村、蒋集镇牛庙村、徐集乡白羊村、丰港乡姚圩村、三河尖镇三淮村、往流镇罗圩村、李店镇三保村、刘营村、观堂乡杨圩村、洪埠乡龙港村、杨集乡湾枣村、胡族铺镇迎河村、马罡集乡郭楼村,共15个乡镇的16个观摩点。每到一地,观摩组成员重点查看沿线村容村貌、观摩点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以及公共卫生治理等情况,听取相关乡镇负责人情况介绍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各个观摩点进行现场打分。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王治学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本次观摩活动总体感觉各个乡镇都很用心、很努力、行动很迅速很坚决,这对今后我们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机制。通过观摩,我们看到各个点都有一定的积极变化、有一定的规划意识,有一定的乡土气息、创新思维和工作机制。但仍存在规模不大、标准不高、进步不快、办法不多等突出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做好示范,以点带面,要多学习交流,创新机制,抓常抓长,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曾垂有通报了本次观摩评比情况。获得前三名的乡镇分别是洪埠乡、陈淋子镇、方集镇。曲尚英主持会议并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通过这次观摩评比,大家比出了信心、比出了差距、比出了责任,比出了办法。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本次观摩评比为契机,进一步要创新思路,加强机制建设,强化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