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所有老师,教师节当天免费游巩义这些景区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九月,是一个满载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感恩的季节。9月10日,即将迎来教师节。除了要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小编还有消息要带给老师们!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巩义部分景区发布了教师节福利政策。

竹林长寿山

长寿山景区坐落于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紧邻310国道,东距省会郑州47公里,西距古都洛阳60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基地,总面积8.7平方公里,大小景点有80多处,步道累计全长86公里,主要景点有风情古镇、五连池、龙龟广场、三星宫、红叶长廊等。这里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面积最大、种类最多、观赏时间最长的红叶基地。每年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霞似锦,宛如仙境,大家称之为“长寿天堂,度假福地,人间仙境”。

七彩旱滑、玻璃天桥、空中飞船、玻璃滑道、悬崖过山车……各种刺激的娱乐项目,极具挑战性。9月10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

杜甫故里

杜甫故里景区位于巩义市站街镇南瑶湾村的笔架山下,占地372亩,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出生和童年、少年生活的地方。杜甫从“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的童年,到十年漫游、十年求官、十年飘泊的一生,经历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他一生忧国忧民,留下了1400多首脍炙人口的诗篇。他的诗被后世誉为“诗史”,他被尊为“诗圣”,更被列为世界文化名人。杜甫故里景区采用三幕幻影成像、三维动画视频等高科技手段,系统的介绍了杜甫的生平、解读了杜诗精华以及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卓越成就。

梦回盛唐与诗圣杜甫来一场心灵之约,聆听空灵博大的诗音袅袅。9月10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陪行人员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浮戏山雪花洞

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位于巩义市新中镇,面积34.5平方公里,主要自然与人文景观126处,森林覆盖率高达89%。浮戏山是中原洞穴之乡,著名的雪花洞由石葡萄、石珊瑚、石花(即雪花石)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浮戏山峰峦奇秀,云遮雾障、飞瀑流泉、竹木葱郁,四季变化明显。在这里不仅可观山景,听鸟啼,还可在密林之中吸氧,清神换肺,在溪水之中嬉戏,在古寨堡之颠挽弓搭箭,感受昔日英雄的豪迈,被游客称为天然“氧吧”“凉吧”和“玩吧”。

绵延起伏的山峦囊括了太多美好的景致。登高望远,景色一览无余,青山幽幽,峰峦叠翠。

9月10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

青龙山慈云寺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总面积51平方公里,有原始次生林2317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2%,自古便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峰峦联亘,涧溪潆回”的记载。山水含禅,禅寓山水。慈云寺建于东汉永平七年(公元64年),是由天竺高僧摄摩腾、竺法兰亲手创建的民间第一座寺院,比洛阳白马寺(创建于公元68年)早建4年,故佛教界称慈云寺为“释源祖庭”,与“少林共祖,白马同乡”, 2013年3月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中所存明代重刻碑《释迦如来双迹灵相图》和《青龙山慈云禅寺五十三峰胜境之图》,填补了中国佛教史的空白,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远山近景,沟壑纵横,云天苍茫,树木葱茏,青山绿水间,听蝉鸣虫唱,一幅幅生动艳丽的壮美画卷,让人看不够,听不倦。

9月10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

石窟寺

巩义石窟寺位于巩义市河洛镇,北依邙山、南临洛水,景区总面积18565.9 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料记载,巩义石窟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时期(公元471-499年),龙门石窟始开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公元493年)前后,故巩义石窟寺比龙门石窟早建二十余年。石窟寺现存洞窟5个,千佛龛1个,摩崖大佛3尊,佛像7743尊,造像题记及其它碑刻186篇,保存完好的帝后礼佛图15幅。石窟造像雕刻细致,内涵丰富,翩翩飞天,自然生动,超凡脱俗;帝后礼佛图构图完美、保存完整,充分表达了北魏皇室前往石窟寺礼佛的宏大场面,是北魏石刻艺术的代表作,堪称国家之珍宝,艺术之绝品,令人叹为观止。

游览石窟寺,欣赏国宝级的石窟艺术,探寻文化的魅力。

9月10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