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这里梦回乡愁,大美栾川,给你不一样的亲切体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知觉中,已然临近白露时节,秋已到,夏末已然远去……今年奇境栾川的夏区别于往年,雨水较多,甚至有几日的雨后天晴,竟然恍惚有了南方城市的闷湿,还好有近日的天朗气清,云高天阔,那么还犹豫什么,一路向西,驾车远行,目的地就是一处世外桃源, 三川隐心谷。

一路行来,感谢天公作美,婆娑树影沿公路两旁向后闪去,远方群山还留有夏日苍翠,碧蓝穹顶下几多白云,以路为媒介,串起的就是这样一幅豫西山地画卷,秋日行,驰骋栾川之西,心旷而神怡!

两山所夹之地是谓谷,群山掩映中可隐心。行过一段弯曲村道,即可到达谷口,当你置身此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地方似乎在记忆中的某处出现过,村道隐于竹林,庭院隐于几棵常见的果木之中,而谷后的天云仿佛也是隐在了无名山头之后。秋千,木马,还有吱呀作响的吊椅,仿佛藏于心中的那份乡情默默的就浮了上来,而另一份生活嘈杂的思绪,似乎在静静的变淡,隐匿而去……

走过几房院子,岁月的沉静仿佛在这里定格,当然能看出翻新改造的痕迹,可是其中的基础布局及老房样式味道依然没变,不自觉入园,随意找个角落坐下,靠墙而坐,园中有斑驳树影摇曳,土墙上的阳光似乎都温柔了不少,而思绪也开始穿过院墙的某角不自觉的随流云飘起……

你会想起小时与家人围坐小院的点滴生活吗?核桃树下的纳凉,樱桃树上的美味,院墙上即将成熟的大南瓜,当然少不了丰收后挂起的金黄玉米穗,串串大红椒,不知这些院落中发生了多少代人的离合悲欢,但至少在此时,目之所及,回味的这些往事,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谷中有个后花园,就在村道的尽头,就像儿时在村中,总有小伙伴们深藏的一处欢乐地,那是属于大家的秘密,嬉戏、玩耍、过家家,而现在我们可以散步,谈天,话家长。如果你来,这里一定也是你心中独有的秘密基地,绿绿的山,蓝蓝的天,还有一片不大的青青小草地。

身临此处,你当然不用担心会有许久不曾获得的高质量睡眠,坐于阳台茶座处,更是能欣赏一幅绝佳流动风景,牛棚咖啡屋,麦场餐厅,就连村中的小卖部可都是还有哦!

愿时光静好,我心悠然,

奇境栾川总有这样的理想地,

三川隐心谷,一段抹不去的乡愁回忆!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