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师范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教育医疗业务部部长张轩等一行四人到南阳师范学院,与我校就共建产业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等项事宜举行座谈交流。该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出席座谈会。校企合作处、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和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卢志文书记代表学校对华为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为公司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为是世界级领先企业,更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标杆,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为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南阳师范学院是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教师教育传统和应用型特色,具有较强的科教优势,计科、软件和物电等学科专业发展迅速,学校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学校网络中心是中国教育科研网城市节点,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具有契合点,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度整合学校优势科教资源和企业丰富实践经验,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轩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教育板块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华为在长期稳健发展局面下,也面临着各种严峻挑战,重视基础研究、加强产学研合作,依托高校集聚人才是破解发展瓶颈的关键所在,华为将与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共同培养产业亟需的信息科学和技术人才,希望与南阳师范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助力南阳师范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合作内容、共建模式、智慧校园建设和落实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文/肖双来、惠弋,图/付中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