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趁着秋日凉爽,不要错过西峡最佳赏瀑期,美不胜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眼中的“瀑布”何其壮观,

但有网友说,

自己从没见过诗里描述的场景。

夏末秋初的西峡老君洞就有这样的的景观,

远远望去,

瀑布宛如从天而降的仙境,

奔涌而下

飞瀑、流泉、青山、绿树······

美不胜收!

前段时间连绵的雨水,令山野间变得更加鲜活,瀑布如白练悬空,飞流而下,瀑布四周也都处于烟雾的细雨之中,迷离变幻。

这里22挂悬崖瀑布蔚为壮观,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最高瀑布飞龙瀑落差高达166米。幽深险奇,植被繁茂,中草药遍地、果树满山、水流潺潺、清爽宜人,是初秋时节赏玩的好地方。

走到瀑布的近处,瀑布壮阔的自然景观、振聋发聩的隆隆水声、磅礴的水雾,带给人视觉、听觉

触觉上的震撼。

这里的瀑布、涌泉样貌奇特,宛如星辰的七星瀑,从上而下沿着山体蜿蜒而下,汇合出一幅美

的画面。

顺着台阶,拾阶而上,站在天桥上感受微风拂面的快感,远处的亭子、山峦尽收眼底,还有那飘荡的云层。

这里的瀑布远不止这些,或大或小,或雄浑奔放,或柔情动人,这就是西峡老君洞,被誉为“天下第四洞天”的地方。

西峡老君洞

国家4A级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被誉为“伏牛山之肺”和“生态基因库”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是夏季的避暑胜地,也是世界文化名人老子隐居、养生、讲道120年的文化圣地。

行走在太清谷里或亲水嬉戏,

或洗脚纳凉。

在苍翠欲滴的浓荫之中,

沐浴"森林SPA",

在最高含量达16.8万个/cm³负离子的

环翠瀑一带尽情吸氧洗肺。

这里年平均温度22℃,

山高林密,飞瀑流泉。

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98%,

是中原地区少有的不用带遮阳帽游览的景区。

野人谷因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野人出没而闻名。深处危崖之上,绝壁半腰,你尽可抒发“可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也尽可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英雄感受。

如此美景,

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赶快约起吧~~~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