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一样的浅秋尧山,你来过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来了,带着蓝天、白云、清风;秋来了,带着色彩、果香、舒爽。

在尧山,秋是个绚丽、浪漫的字眼;秋的壮美,秋的婉约,秋的深邃随处可见。

尧山的秋,在秋风送爽的诗意里,在秋意悠悠的诗情里。踏歌而行,与清风相伴;拥揽山水,听秋雨沙沙;一纸浅墨,绘不尽万千秋景;断章残句,镌刻着殷殷牵念。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上碧霄。”

在尧山,秋的天空,蓝得迷人,蓝得透彻,蓝的深邃。

在尧山,秋的白云,洁净如雪,柔得似絮,飘逸自在。

“秋风秋雨送秋凉,秋韵绵绵醉心房。”

在尧山,秋的清风,携着馥郁的果香,徐徐缓缓,透心舒爽。

在尧山,秋的碧溪,山色连波,欢畅澄彻,逶迤流淌,一如王勃"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

在尧山,山坡漫漫,山峰绵绵,秋的森林,苍莽辽阔。一片一片的红枫、黄栌,酡红如醉,将大美尧山装点的如诗如画。

赏秋,听秋,品秋,拾秋,一次心灵的深刻洗涤,一路惹眼的浅秋景致。赏尽秋色人未酣,千峰翠色红霞来。走进尧山,仿佛走进一幅唯美的油画里。湖水一样湛蓝的天底下,飘逸自在的白云间,如帷的森林渐渐变幻着色彩,如屏的群山巍然耸立,淙淙的秋溪清澈透明,饱满的秋果枝头摇曳。

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秋爽的晚空,璀璨的星光点缀深蓝色的苍穹,风拂过脸庞,隐隐留下清香,月明薄纱轻扬,星月交相辉映。

“喓喓草虫,趯趯阜螽。”秋意渐浓,天籁之音在尧山奏响。秋声乱草虫,秋声雁一行。金风送来自然的音乐,林海松涛演奏秋的乐章,鸟儿唱响浪漫的大合唱,秋虫组成了一首秋天的热闹奏鸣。“月华如水净无尘,千里相思总一心。络纬篱边吟不彻,做成秋意十分深。”赏千娇百媚秋景,听万种风情秋声,身临其境,秋天的语言鲜活生动。

一缕秋风,带来了斑斓的季节;一场秋雨,浸染了满树的绯红。每一片红叶,都是浓郁情感的晕染;每一片红叶,都是岁月凝聚的光影。

那锦鸡栖落的枝条,那松鼠跳跃的崖畔,那潺潺浅行的碧溪,那铺满林间的馨香……,藉藉霜落山河,冷浸一帘秋碧。那漫天轻舞的红叶,像只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又像是奕奕燃动的火苗,闪耀着壮美和热烈的色彩。

采撷一片红叶,轻轻地放置于案头,唯美了如诗般的浪漫情怀,明媚了一颗浮躁的心灵。

遇见浅秋,看山山秀,看水水明,看花花媚,看叶叶柔。

叶已初红,秋色缱绻,天高云淡,清风朗月。邂逅尧山,一山芬芳,一水霞光。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