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义马:开学“第一餐”,筑牢校园疫控食品安全双防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日,义马市第一初级中学正式开学,1600余名学生开始了新学期的新生活。

新学期,学校餐厅就餐成为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那么学校是怎样做好安全就餐的呢?带着这样的好奇,笔者走进义马市第一初级中学的校园餐厅。

“我们食材是由专门供货公司提供的,严把原料采购关,做到一天一购。食材回来后会统一放置单独的菜间,经过简单加工处理后,覆盖保鲜膜,存放在冷库保鲜保质。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做好索证、留样、登记等各个环节工作。”该校餐厅负责人马老师说。

据了解,该校食堂通过监控直播现场影像,做到“名厨亮灶”,“食”不相瞒,家长可通过手机APP实时观看,给家长一个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该校采取年级分批就餐、分批消毒洗手、班级定区、单向而坐等一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餐厅每天早上9点、下午3点对食堂进行系统地防疫消毒杀菌,每批学生就餐后,还会用浸满酒精的毛巾对桌椅进行消毒,等待下一批学生的到来。

校园中,勤俭节约、倡导文明用餐的标语随处可见。不仅如此,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维护食堂打饭秩序,在学生自愿、不影响课程的前提下,每个班组织5名学生提前5分钟来到食堂,分布在12个打饭车周围,把全班饭菜都打好,整齐摆放在班级桌子上。

初一新生赖同学骄傲地讲到:“我们班同学都争着来帮忙,老师就定了个表,让按顺序轮流来,还强调了珍惜粮食,拒绝剩饭。我今天可打了10份饭呢,能帮助食堂阿姨和为班集体服务真的很开心,看着我的‘光盘’,自豪感也满满的。”

哨声响起,学生们开始有序用餐,初一新生除校长陪餐外,还有各班班主任进行陪餐。陪餐教师除了需要监督学生文明用餐外,还要留意学生对饭菜的满意程度,有针对的向学校食堂提出意见。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应当始终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点,全面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建设让人放心的安全食堂。(王晓亮 赵慧珍 王建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