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背街小巷靓了 居民生活美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背街小巷是城市之窗,于细微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孟州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将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如今,一条条环境优美、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的背街小巷,成为城市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来到孟州市大定街道群英巷,这里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墙面上,鲜明的创卫标语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版面不仅美观大方,而且让居民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整齐划一的交通标线和停车位,引导着车辆有序停放;门前的花坛里绿草成荫、鲜花盛开、风景如画。说到这条街巷的变化,居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第一点,原来这个路上没有停车位,乱停乱放,通过这次创卫活动,停车线划得非常整齐,群众自律意识也非常高,车头朝哪都朝哪,摆放非常整齐。第二点是原来那花池里边花花草草,谁想种啥种啥,乱七八糟,通过这次改造,花池里的草坪和花种成一排,远远看着像一条线一样美观,环境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大伙都打心里感到高兴。”群英巷居民刘玉红说。

倪守英是孟州市会昌街道双桥巷的老住户,创卫为这条巷子带来了可喜变化,路平了,卫生干净整洁了,环境越来越好了,这让她们这些老住户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俺都在这住好多年,以前这路上咕咕咚咚很难走,又脏、又乱、又差,创卫以来,这条街又卫生又干净,跟个小花园一样,太美了,住这里心情也非常舒畅。”倪守英高兴地赞叹。

“以前,他们这小区特别混乱,现在通过创卫改造得非常好,心情也跟着好多了,走在里头感到非常舒畅。”大定街道玉带巷居民周连书说。

在孟州,像这样变美变靓的背街小巷还有许多,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创卫带来的实惠。

通过实施提升改造,孟州市的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正在以崭新的面貌扮靓市容,也为全市创卫工作增添了一抹绚丽的颜色。 (供稿:谢建祥 李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