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社区宣传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常见传染病,近几年来在我国许多地区蔓延流行,严重危害儿童生命健康。现手足口病处于高峰期,传播速度极快,传播范围广。以3岁以下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

进社区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8月份以来,我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发病明显上升,为加强我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防范聚集疫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防病治病意识,保障儿童身体健康,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派发手足口病防治手册

8月28日早上,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志愿服务者5人走进示范区白云苑社区,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立起手足口病宣传展架,派发手足口病防治手册等宣传单张资料,向社区内学龄前儿童家长认真讲解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提倡勤洗手、喝开水、勤通风、晒衣被,注重个人卫生卫生等,询问家长小孩接种手足口EV71疫苗情况,鼓励家长及时给小孩接种疫苗来防治手足口病,争取向居民全面科普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此次志愿活动共派发手足口病防治手册230册,向居民讲解手足口病防治知识400余人次,居民们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立起手足口病宣传展架,派发手足口病防治手册

向居民认真讲解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

通过这次进社区宣传预防手足口病的活动,使家长们都认识到手足口病防治的必要性,能够基本掌握手足口病防治的科学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感染手足口病的风险,保障广大儿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防治手足口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健康教育得到了广大群众们支持和认同,为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手足口病发病升高做好充分准备,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疾控力量。(来源:焦作疾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