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点赞!孟州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工作为全省作出有益探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5日,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周志明莅临孟州调研指导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工作。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等陪同调研。

今年2月份以来,孟州市委、市政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五零”社区创建和“智慧城市”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借用原有100余路人像识别系统后台,新建智能安防小区141个、视频监控1392个、人脸识别门禁109个、车辆道闸54套、周界防范479米、采集设备161路,融合62个环市卡口、13处高空鹰眼、430个物联网射频点位、160部采集设备以及5000余路社会监控,搭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实现刑事发案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

调研组通过短片了解了孟州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概况,听取了孟州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人像车辆对接平台调取安防小区实时数据进行现场演示,赞扬孟州市高度重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工作,为全省作出了有益探索。

在九鼎毓秀、牡丹苑居民小区,调研组实地查看智能安防小区前端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孟州市结合高、中、低档小区规模、人口、场地、物业等实际分层次建设,为全市所有小区全面建设打造样板标杆的做法予以认可。

“自从有了智慧门禁和人脸识别,闲杂人员再也不能随便进来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九鼎毓秀小区居民李大爷激动地说。“小区变化大、环境好,无论步行还是开车进出小区都非常方便,现在被盗案件也没有了,住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牡丹苑小区居民张大娘高兴地赞叹。

就做好下步建设工作,调研组建议孟州要进一步建设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日常管理维护问题,突出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和后期信息、数据应用问题。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化管控方式和手段,进一步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来源:孟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