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项城市贾岭镇:让传统艺术之花绽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在项城市贾岭镇金鸡岭宣讲团闫梅行政村宣讲队成立仪式上,该行政村数家艺术团体,纷纷加入新成立的宣讲艺术队,并陆续登上舞台为村民献艺,让村民们尽情地享受到一顿丰盛的文艺大餐。村民们说,像这样有几家艺术队同台演出,在该村当属首次,也是第一次看到。

这些艺术团体的前身是小刘庄唢呐,说起他们吹唢呐已有至少有200年的历史,他们有过去的单一单家唢呐,逐渐发展到目前的宋家、祁家、许家、闫家等7姓10余个唢呐队,同时也成就了中央音乐学院单文通、河南音乐系单威伟、上海音乐学院单振岳等一批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小刘庄村现有人口410人,现从事唢呐演艺人员100余人。近年来,他们演出的节目由过去单一的唢呐逐渐向传统戏曲、小品、舞蹈、流行歌曲等多元化发展,深受观众喜爱。他们每个艺术团队都拥有流动舞台车辆,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小刘庄村因此久负盛名,成了名副其实的“艺术村”。

为了让唢呐、传统戏曲等艺术更加发扬光大,该村在成立宣讲队的同时又成立了宣讲艺术队,为配合宣讲队进行党的新时代文明宣讲创造了有利条件。在当天的《走进新时代、让传统艺术之花绽放》宣讲会上,宣讲员李向勇以《喇叭刘村绽新花》为题,对小刘庄唢呐古今历史进行了详细讲述。活动现场,行政村负责人祁国印和爱人也共同为观众进行了唢呐吹奏和戏曲唱段表演。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贾岭镇党委副书记冯高峰对小刘庄艺术给予较高的评价和赞扬,同时希望他们为贾岭的新时代文明建设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宣讲会上,该市检察院驻闫梅村第一书记范东俊,在向群众做安全、防溺水、防电讯诈骗工作的同时,对小刘庄十多个艺术团队给予了厚望,同时希望这里的艺术之花更加绚丽多姿。

在以后的日子里,伴随着闫梅行政村宣讲队的成立,小刘庄唢呐一定会和本村宣讲队一道共同奏响时代的最强音,他们的声音将和宣讲队一起,共同响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供稿:黄国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