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红十字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8月28日,郑州市红十字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就大会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万英,市领导黄卿、法建强、孙晓红、岳希荣出席开幕式。

王新伟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红十字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郑州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挥好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独特优势,努力让红十字事业成为阳光事业、暖心事业、文明事业。要始终保持红十字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战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在理顺管理体制、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为红十字会提供更好服务,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红十字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监督,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播撒仁慈美德,不断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万英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郑州市红十字会要切实肩负起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服从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开展以“三救三献”为主的核心业务,以“博爱家园”“天使计划”“红十字进社区”“红会送医计划”等品牌项目为抓手,积极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不断开创新时代郑州市红十字会事业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2016—2018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单位(人士),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有关决议和郑州市红十字事业2020—2024年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记者毛小玺 王治)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