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住假期的尾巴!老界岭给你不一样的清凉体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遇见你之前,我见山是山,见水是水;遇见你之后,万水千山不及你。

左手黄河,右手长江,那一条系在江河大地腰间的蝴蝶结,便是老界岭。一枝独秀名为山,连绵不绝是为岭。

绵延百里、耸峙千米的老界岭,是八百里伏牛山的“闺中秀女”,是两千年南阳城的“风水龙脉”,更是中原大地的“绿色明珠”。

海拔2212.5米的伏牛山主峰犄角尖,峰插云端,雾起半山,鹤立群峰。亿万年来,眼看山峦平地起、目睹沧海变桑田、见证恐龙化成烟、听闻老子传真言……历经岁月洗礼,杳然不动的老界岭,此刻正在注视着远道而来的八方游客。

乘坐1061米的山间索道扶摇直上,指点风水岭、漫步日月台、透过玻璃天桥俯视万里山河。

站在水墨画观景台上极目远眺,听松涛赏云海,看日出盼晚霞。

沿着山间曲折的青苔石板拾阶而下,住木屋民宿、享山野幽居、品尝高山绿色养生地锅大餐,这里不仅是休闲胜地、度假天堂,更是河南人的一处心灵家园。

山河有界,风月无边。中原多名山,唯爱老界岭。爱那“一脚跨三县”的气魄,爱那“犄角尖入云”的险峻、爱那“岭界江河源”的自豪、爱那些藏在山水间尚不为人知的美好。

老界岭特色地锅餐

木屋民宿

房车营地

适宜的温度

夏日时候,城区平均温度为38℃甚至更高,山中平均气温不到20℃,舒适度非常高。让夏日的清凉为您拂去心头的躁热与烦闷。

走,一段最美的山路。

老界岭风光给人以山野之美、视觉洗礼,景区有奇峰、奇石、奇树三大自然景观:站在揽胜台上眺望,伏牛山的雄伟壮观尽在眼底,一山连着一山,山山不断,绵延百里。仿佛置身在九霄云天之中,如在仙境里徜徉一样。

品,一碗最醇的美酒。

在“森林吧”用餐,可以看到一溪之隔的大舞台上,帅哥靓妹们会表演民族特色的舞蹈,唱敬酒歌,让您感受到浓浓的热情。

赏,一场都市没有的梵音。

或亭或阁,或依水而建,或背山而居。雨天烟雨濛濛,亦真亦幻,晴天亦会人工喷雾,雾濛濛,风淅淅,一处一景,一步一诗。看不够的古韵芳华,品不尽的太平盛世。

住,一间森林里的小木屋

这些建在中原最高峰底部的“世界木屋”、“云中别墅”,感觉是“山外桃源、人间仙居”。充分利用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气候优势,让房子和生态风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赏,最唯美的灯光秀

绝美的灯光秀、水秀、建筑光影秀、巡游、灯光互动等,夜游线路增添了“密林寻踪”,“趣园”、“光影时空”分区。更有独具特色的“回眸一笑”夜间演艺,配套了VR、AR技术的全息投影、水幕舞台音乐节、纱幕情景剧等特色剧场,全新的老界岭,令游客耳目一新,震撼叫好!

眼中有美景,心中有清凉。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老界岭!老界岭的美,等你来遇见,等你来发现!

自驾游路线

1、郑州方向:郑州→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庙子→老界岭隧道→老界岭景区

2、洛阳方向:洛阳→庙子→老界岭隧道→太平镇→老界岭景区

3、南阳方向A线:南阳→沪陕高速→西峡→G311国道→双龙镇→太平镇→老界岭

4、南阳方向B线:南阳→沪陕高速→晁陂→高丘→马山口镇→七里坪→夏馆→二郎坪→太平镇→老界岭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