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构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1.jpg

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旅强省战略,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日前,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三门峡市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今年5月11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要求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加快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河南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以仰韶文化遗址群、函谷关、三门峡大坝、愚公故里等景区为依托,连陕通晋、承东启西的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是“五区”之一。发力黄河金三角区域,是河南省抢抓文旅强省战略机遇,实现区域共赢的积极尝试。通过推动河南省三门峡、济源与陕西渭南和山西晋城、运城、临汾等六市的交流合作,充分挖掘文旅特色资源,加强统筹谋划,实现优势互补,助推黄河金三角区域旅游文旅市场焕发新的活力。

会议详细听取了三门峡市,济源示范区等相关部门和文旅企业关于黄河生态廊道、黄河湿地生态工程、仰韶文化“两个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北部沿黄休闲度假和黄河文化展示带、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黄河研学等项目建设和活动开展的情况报告,与会代表还就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编制,特色文旅产品、精品线路、重点项目打造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2.jpg

与会各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宋丽萍在研讨会上表示,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三门峡、济源历史文化深厚,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是黄河文化和华夏早期文明的重要节点,希望两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以及和山西、陕西的跨省会商协作机制,加快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开创乡村旅游新局面、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统筹谋划、重点攻坚、持续发力,合力构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