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多多注册商标“拼夕夕”,闪电申提醒你防御商标要趁早


来源:财报网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拼夕夕”商标,国际分类为“33-酒”。据了解,此前已有多家公司申请过“拼夕夕&rdqu

原标题:拼多多注册商标“拼夕夕”,闪电申提醒你防御商标要趁早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拼夕夕”商标,国际分类为“33-酒”。据了解,此前已有多家公司申请过“拼夕夕”的相关商标,多数商标状态显示为“等待实质审查”。

当一个商标注册成功之后,尤其是成名之后,往往会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有意或无意的出现一些其他近似商标。为了尽可能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商标的防御政策就显得尤为重要,企业会战略性地进行注册一些防御商标。防御商标是同一商标所有人在非同种商品上注册同一个著名商标,以防止他人使用著名商标,造成不良影响的商标。防御商标注册以后不一定使用,因此一般不易被批准注册。不过一旦注册成功,就不受必须使用才能保持商标的限制。也有人认为与名牌商标类似的商标,即联合商标,也属于防御商标。联合商标一般是指同一商标所有人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注册的若干近似商标。这些商标中首先注册的或者主要使用的为主商标,其余的则为联合商标。

其实,很多企业都会通过注册相关商标来保护品牌,以我们熟知的老干妈为例。为保护“老干妈”品牌,老干妈公司申请注册了包括“老干妈”、“老千妈”、“老于妈”、“老干爹”、“老干爸”等192个商标,其中182个商标已经成功注册,构筑起了牢固的商标护城河。此次拼多多申请注册的“拼夕夕”商标其实一直是网友们对拼多多的别称,而早在2018年8月,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曾申请注册过多个“拼夕夕”的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社会服务”等,目前商标状态多数显示为“等待实质审查”。

拼多多目前已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电商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体量,品牌影响力可谓是非常成功的。闪电申在这里提醒大家,越是成功的企业越是要注重对于自身商标的保护,毕竟商标是企业极其重要的无形资产,因此要尽早地进行商标战略布局。

闪电申致力于打造自助式智能申报系统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简单的使用体验。区别于传统人工注册的繁琐流程,平台以AI智能知识产权申报为核心,通过AI算法检索、智能类别推荐、科学分析通过率,使注册商标脱离时间、空间和人的限制,同时提供商标变更及续展服务。闪电申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完美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不忘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使命,大力推动中国品牌建设。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贾跃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