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节约美德 “光盘换水果”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倡导节约粮食,江西理工大学食堂推出“光盘换水果”活动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的校园食堂因一个倡议火上热搜。记者了解到,该校食堂推出了“光盘换水果”活动,在食堂吃完饭、且盘中无剩余食物的在校学生,可凭借“光盘”到食堂换取一个免费的饭后水果。

江西理工大学校园服务与校产管理中心主任王俊懿向记者介绍,该食堂从2013年起,就曾推出“光盘换水果”的活动,倡导学生自觉参与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现正值学校暑假期间,每天在校园食堂消费的人数约有1200人,学校再一次推出“光盘换水果”活动,号召大家养成节约意识。

“从潲水的量来看,之前最多的时候,需要三个桶来装潲水,最近是一个桶也装不满。”王俊懿表示,江西省烹饪行业协会此前也发出倡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美德。近些天从食堂的情况来看,每天光盘换水果的学生约有800人。

王俊懿还介绍,江西理工大学这项“光盘换水果”的活动,预计持续一星期;等九月份开学后,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为期一周的类似活动。“重在引导塑造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和氛围。”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