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宝丰县张八桥镇:今天助我脱贫,明天我献爱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还没结束,我们想给咱敬老院捐点口罩。”8月10日上午,一对穿着干净朴素的夫妇,走进宝丰县张八桥镇民政所工作大厅,将一大包口罩放在了接待柜台上面说道。

这对善良的夫妇是该镇苗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辛向东、陈素敏夫妇。辛向东因患大病落下了残疾,家里上有两个多病的父母,下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儿女,全家6口人仅靠妻子陈素敏经营的小卖部和面粉磨坊为生。经常是交了老人的医药费就没了学生的学费,日子越过越难。2018年11月,辛向东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贫困户有手艺,帮扶工作就更有针对性了。张八桥镇以陈素敏的磨面手艺为抓手,为他们“量身制作”了脱贫措施。镇、村两级积极为陈素敏的磨面磨坊宣传、介绍订单,机关工作人员自愿采购,帮助扩大经营规模。因陈素敏的磨坊磨面精细、分量足、无添加,回头客越来越多,磨坊的收益越来越好。该镇还帮助陈素敏从网上定做面粉包装袋,印上了“小磨面粉”的招牌,逐步形成了专业的面粉加工品牌,销路越来越广。今年8月,该镇还帮助辛向东的大女儿辛明鸽介绍了苗李小学的实习机会,圆了她的教师梦。

“磨坊的生意越来越好,女儿也在家门口领上了工资,我们今年一定能实现脱贫,把光荣脱贫户的红奖状挂到家里!”谈起脱贫,辛向东信心十足。

“辛向东不是第一次捐助了。去年11月,他还为敬老院捐赠了一台洗衣机,他知恩图报的品质,让我们都非常敬佩。”张八桥镇民政所工作人员白晓淼介绍说。

“一直以来,张八桥镇不仅‘授人以鱼’,而且‘授人以渔’,通过各类培训,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各种技能,通过让他们参与疫情值班、村中义务劳动等形式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今年以来累计有4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各村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演绎爱的接力。”宝丰县张八桥镇镇长温世举说。(孙勇 柳真真 兰梦梦)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