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基层党建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和支部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临时党支部建成强引领、严监管的坚强堡垒,当好源头治超的‘守门员’、污染防治的‘阻止阀’,努力开启卡点一线工作新局面,以更好的工作成效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8月11日,在宝丰县交通运输局汝瓷大道环保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组织委员岳超辉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春来手中接过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激动地说。

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事务繁杂、人员众多,如何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协调运转?“党建为纲,工作为目,纲举才能目张。”赵春来介绍,县交通运输局把抓党建促工作做为克难攻坚的利器法宝,坚持工作延伸到哪里,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建责任就落实在哪里,先后成立了汝瓷大道环保卡点临时党支部、扶贫一号路、二号路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并纳入“六星”党组织创建体系管理、考评。通过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重大工作、重点工程、民生实事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和作风保障。

为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形势、新任务,该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交通运输党建工作中引入项目化管理方式。选取局机关和6个局属单位党支部为主体,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分别确定11个党建项目,从“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服务大局、推动创新发展、强化能力建设、开展同创行动”等5个方面,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主体、协同股室、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协调推进。项目化管理方式有效克服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路。

基层党建激活“一池春水”。在疫情防控、公路建设、运输管理、路域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领域,该局党员干部当尖兵、打前锋,职工群众紧跟随、往前冲,迸发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强大活力。今年第一季度,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县委县政府通令嘉奖,在第二季度“党建引领比拼四季”工作擂台赛上荣获金奖,路域环境治理继续保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领跑位次,宝丰县被授予“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党旗所指,冲锋所向。”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旗说,交通运输局将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强基铸魂的核心作用,发扬交通“铁军”精神,抓住“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的有利契机,在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省绿色交通试点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转型升级中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为乡村振兴、三农繁荣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孙勇柳真真张显峰)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