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投毒案当事人吴春红递交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


来源:新京报网

8月13日,吴春红在家人的陪同下,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再次申请1872万余元国家赔偿。

8月13日,吴春红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了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再次请求赔偿义务机关支付1872万余元赔偿。

新京报此前报道,2004年,河南民权县周岗村两名孩童“毒鼠强”中毒,造成一死一伤,吴春红被认定为凶手,被三次判处死缓、一次判处无期徒刑。今年4月1日,吴春红被改判无罪。此后,吴春红向河南高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等材料,申请1872万余元国家赔偿。8月5日,河南高院对吴春红做出262万元国家赔偿决定,向吴春红赔礼道歉,驳回其他赔偿请求。

吴春红获释回家后,身体状况不佳。

8月13日,吴春红在家人的陪同下,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了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再次请求赔偿义务机关支付1872万余元赔偿,包括人身自由赔偿金972万余元、精神损失赔偿500万元、误工费和补偿费200万元、相关医疗费用200万元。

吴春红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希望赔偿义务机关能提高精神方面的赔偿,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记者 靳晴)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