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担心孩子不长个、性早熟?河南24家医院开展“中国儿童长高日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的暑假已过半,宅家生活吃得多动得少让不少小神兽见胖,不见高!

2020年的暑假已过半,宅家生活吃得多动得少让不少小神兽见胖,不见高!

最怕开学时,自己娃比同学矮半头,明明放假前还一样高,孩子在长个的路上,家长真是操碎了心。

为了帮助家长在这个特殊时间,了解更多关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让孩子在暑期可以健康成长,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发起的“8.18中国儿童长高日”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携手河南省24家医院百名生长发育领域专家,自8月10日-8月31日开展免费义诊、科普讲座、专家会诊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解决矮小、日益凸显的肥胖、性早熟等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为家长和孩子们献上一系列实用的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知识。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乘风破浪助成长”,即希望孩子们不受疫情宅家的影响,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你家孩子的身高达标了吗?

以上是1-18岁男孩女孩身高百分位图,想知道自己孩子的身高是不是达标,比比就知道了。

临床上一般用百分位数来判断身材矮小,指在相似环境下,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地区、同种族正常身高标准第3百分位(或-2SD),通俗的讲就是一百个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从矮到高排队,低于第三个人的高度即为矮小。

据统计,在我国约有矮小人口近4000万人,其中4-15岁生长期儿童700万人,但治疗率不足1%,这主要是因很多家长不仅不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形成了错误的观念,当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地等待“晚长”,最后导致孩子失去了最佳的长高机会。而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这给孩子们升学、就业、婚恋等方面带来了沉重压力,成为了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孩子长得太快?别高兴太早,警惕孩子性早熟

除了不长个,在今年疫情期,很多孩子多吃少运动,引起的生长发育问题也需要警惕。河南省儿童医院卫海燕教授表示近期来咨询性早熟的家长增多,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不容忽视。例如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增大、出现阴毛或10岁前出现月经初潮等、男孩9岁前出现阴茎增大、胡须阴毛等。对于女孩子来说,体重达到30kg即可能出现青春期发育,因此胖孩子更容易出现性早熟。俗话说,早长早停止,性早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成年身高,有的孩子成年后身高要低于普通人群10公分左右。即女孩子成年后150cm以下、男孩子成年后160cm以下。同时,性早熟导致的体型改变及月经或遗精过早,还可能导致患儿出现孤僻、自卑等心理问题。

8.18寓意“拔一拔” 让中国儿童多长高5公分

不同的年份,一样的初心

今年的“8.18中国儿童长高日”

河南24家医院100名生长发育领域专家

携手共助少年成长

活动时间:8月10日-31日

活动地点:河南省内各大医院

参与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河南省儿童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安阳市儿童医院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安阳市人民医院

濮阳市油田总医院

焦作市人民医院

沁阳市人民医院

温县第二人民医院

中国陆军第83集团军医院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南阳市中心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洛阳市妇女儿童医院

洛阳市中心医院

三门峡市中医院

汝阳县人民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每逢假期胖十斤?想要了解孩子的身高如何实现赶超?担心孩子有性早熟趋势的。今年的“8.18中国儿童长高日“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一定能帮您找到答案。

活动对象:

排队总是站前面的幼儿园、中小学生一年以上不用换衣服鞋子孩子每年长个不到5厘米的3-15岁儿童性早熟孩子对孩子身高有一定要求及期望值的家长活动内容:

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评估生长发育免费赠送身高曲线图免费矮小筛查现场参加义诊免费获取生长发育包(具体活动内容见各大医院发布为准)

为避免活动拥堵,请提前报名预约(扫描二维码预约)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