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大学为准新生“设岗助学” 免费食宿还有工资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大学为准新生“设岗助学”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锻炼自力更生、经济独立的能力,今年郑州大学继续开展“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为即将入学的优秀贫困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暑期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有图书管理、自行车摆放、校园保洁、学生工作助理等岗位。“准新生”入校后,学校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统一安排免费食宿,并报销学生的往返交通费(注意保留车票等相关票据),薪酬1500元左右。活动期间,学校将邀请一批优秀大学生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全程辅导。学生有机会聆听教育专家专题报告,与优秀大学生一起开展文体活动、学习交流,提前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2020年本科一批(含提前批)报有郑州大学志愿且最终被郑州大学录取的省内省外优秀贫困学生均可参加。今年计划招录100人。感兴趣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qgzx@zzu.edu.cn报名。据悉,该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共有934名学生参加。(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