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宝丰县李庄乡:按下农村人居环境“美颜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2日,在宝丰县李庄乡下丁村,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绿色,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和一片片繁盛茂密的树林交相辉映,在阳光的照耀下斑驳交错,勾勒出一幅美妙的“画卷”。

“以前从没想过我们的村里会变得这么美,村里修了水泥路,还建了小广场。每天傍晚我都要出来溜达溜达,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这些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下丁村村民李翠娥高兴地说。

近年来,下丁村按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引导群众共建美丽家园。在整治中,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用旧自行车、旧砖、旧瓦等垒起了各种造型的文化墙,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该村共打造文化、休闲广场3处、红色教育基地1处、凉亭2座、健身广场3处,新种植绿色植物50000余棵,覆盖面积500余亩,被评为“省级森林乡村”。针对人居环境整治,该乡统一整治标准,逐村逐户实现“两改造一美化”;统一完善设施,配齐文体广场、戏台等公共服务设施,真正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最终实现乡村从“一处美”变“处处美”。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李庄乡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想群众所想,从感受群众身边的点滴变化着手,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宜居的美好新农村。”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孙勇 朱时皓 杨海楠)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