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宝丰县城关镇:“股权证”到手 群众笑开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我非常高兴地领到了全县第一份股权证,让我从居民变成了股民,能够享受到集体经济带来的好处,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8月11日上午,在宝丰县城关镇西街社区举行的股权证发放仪式上,股民王文志激动地说道。

城关镇在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各社区产改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清产核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股份合作制改革、成立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各个环节,现在正在逐个社区打印股权证,目前西街社区正在发放,剩余的9个社区将在8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股权证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持有农村集体资产股份的书面凭证,是参加农村集体收益分配的依据。该证书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盖章签发,实行“一户一证”。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按照持有的股权证书确定的集体资产股份依法享有相应权利。可以依法在集体经济组织内部转让或由本集体经济组织赎回;可以按照本集体经济组织章程的规定继承。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克难攻坚,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表示。(孙勇 柳真真 武亚鑫)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