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科技大学试点"男女混住"引争议 校方回应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男女混住”的话题在微博引发热议。有微博主发帖称,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投诉,突然接到学校通知,部分学生将搬离宿舍,并且可能试点“男女混住”。

原标题:河南科技大学回应男女混住是对学生住宿进行书院制改革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男女混住”的话题在微博引发热议。有微博主发帖称,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投诉,突然接到学校通知,部分学生将搬离宿舍,并且可能试点“男女混住”。

有网友发布相关微博称,河南科技大学根据目前学生住宿情况,确定两个试点书院分别为丽正书院和河洛书院。丽正书院位于乾园学生公寓,河洛书院位于嘉园学生公寓。

丽正书院入住对象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交叉混合入住,女生住低层,男生住高层。

河洛书院入住对象为人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法医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交叉混合入住,女生在低层,男生在高层。

也有网友发微博称,接到学校通知,“很大概率会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混合,具体什么样的混合模式未定,原宿舍几乎没有可能。”

还有网友发布信息称,接到学校通知,搬宿舍计划学校正在商议,大家等候相关通知。开学时间暂时不能确定,有消息会及时通知。

针对网传内容,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处的李老师进行了回应。

“那不是男女混寝。”学校李老师回应称,学校将对学生住宿进行书院制改革,因为疫情原因,学生们都不在学校,可能通过其他途径听到一些信息,可能存在误解。

“中国古代有书院,现代一些985高校2005年就开始推行了。”李老师介绍,书院制改革,实际上是要打造社区型宿舍。按照计划,社区型宿舍里还将设置书吧、交流中心、报告厅等场所。可以满足学生们多方面需求。

“就是希望把更多的专业,以若干个宿舍楼为社区集中起来。”李老师说,这样可以方便不同专业学生间互相交流,也方便辅导员、学业导师都入住学生宿舍。

而对于部分网传信息中反映的“男女混住,女生低层,男生高层”的说法,李老师回应,目前暂时是这样设定的,但并不意味着就没有任何管理举措了。

“比如若干个学院用一栋楼,不能完全没有秩序。根据管理的便利,肯定男生从部分楼梯上,女生从其他楼梯上。”李老师说,具体执行时,可能会分口出入。

李老师介绍,河南省高校住宿书院制改革起步较晚。学校之前曾到国内一些高校学习。“绝大部分在‘书院’学习的学生,让他出去都不出去。”李老师说,“书院”配套设施的完善程度,远高于普通宿舍。

“学生是我们的教育引导对象,出现误解可以理解。”李老师表示,目前学校辅导员正在积极做好学生解释工作。

网友热议:

@张雪峰老师:喷学校的人,先了解一下什么叫书院制改革再喷!!!说自己不需要和其他专业交流的人,等你进入社会你就知道了想要路越走越宽,就一定要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营销学,广告学,管理学,财务,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产业,你多少都得学,都得了解!

@Serendipity_fcc:我高中就是这样的女生低层男生高层,但是左右两边各有两个门,楼梯间还有铁皮门隔着,根本没有任何问题。

@戴了假头套的禿眯小队长:同一幢楼不是同一层楼,而且学校有相应措施的话男女混住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相信学校是做了充分的考虑后决定实行的。 

@什么样的昵称是最呀最摇摆:多大个事啊,同一栋楼不是很正常吗?你看看所有的居民楼,哪一栋不是有男有女?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