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40分钟完成444座建筑物标绘 “天眼”助阵宝丰县商酒务镇标绘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螺旋桨的飞速转动,伴随着阵阵“嗡嗡”声,一架无人机在商酒务镇韩庄村委会院内腾空而起,十几秒钟就上升到400米左右高空,经过40分钟操纵作业,完成了韩庄村444座建筑物时空分布的测量工作。这是8月8日下午,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第一副书记李勇刚利用无人机“神器”航拍普查区建筑物的场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启动后,商酒务镇对建筑物标绘工作进行了分析。

“单靠普查员记忆和实地走访对建筑物进行标绘存在工作量大、标绘难度大,且容易出现位置不准、漏绘、错绘等问题。”商酒务镇统计办主任郭文华介绍说。

为解决该难点,该镇决定使用无人机对普查区进行航拍。他们在电脑上用蓝色线定位好飞机要测量的区域,再运用操作设备监测无人机飞行高度、拍摄角度,自动抓拍图片,这些图片通过拼接处理后,就会形成较为完整的建筑物时空分布图,经过电脑处理打印,分发给各个普查员。普查员通过照片可以清晰的知晓普查小区建筑物的位置、数量、形状,然后在电脑上将建筑物标绘出来,并填写好建筑物的基本信息,极大地解决了普查区建筑物标绘难题,为下一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基础。(孙勇 柳真真 郭文华)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