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影响下影视产业的现状与展望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疫情影响下影视产业的现状与展望专访嘉宾:咸凯,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山东骑士影业董事长,佛山南海星光影视传媒董事长。代表影视作品: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荣获中国文艺创作最高奖,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

原标题:疫情影响下影视产业的现状与展望

专访嘉宾:咸凯,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山东骑士影业董事长,佛山南海星光影视传媒董事长。代表影视作品: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荣获中国文艺创作最高奖,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电影《生死营救》获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微电影展映盛典优秀影片奖。

疫情给国内影视产业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1月24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按下暂停键已经将近180天。7月16日,好消息传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根据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恢复营业。中高风险地区的电影院,暂不开放营业。虽然影院收到复工的消息,但短期内全国影院将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同时,疫情下影视剧组的大规模停工以及复工后严格的防疫措施也相应增加了影视剧项目的成本支出,预计电影行业仍会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压力。

疫情期间,人们的影视消费需求有向线上转移的趋势,电视剧、网剧和网络电影的需求明显上升,部分院线电影直接登录网络平台,网络视频平台的播放量及会员规模也有大幅上升,一方面表明人们对影视文化的需求是持续的,另一方面也表明影视行业的收益来源渠道具备多样性。

影视作为文化消费的一个重要子领域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疫情爆发以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电影局等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税收和相关费用的措施来扶持疫情中的影视行业。短期内,疫情确实对影视行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且将持续一段时间,但长期来看,疫情过后行业终将会回归到稳定发展的路线上。行业内最后坚持下来的都将是一些真正有稳定运营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公司,未来行业资源将更加向头部集中。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贾跃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