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唐传统、合卺结发 河南这16对战疫新人结婚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上午,由洛阳团市委主办的河南共青团婚恋交友重点示范项目“缘定古城一生有你”——战疫新人中式集体婚礼在有着“天下第一门”之称的洛阳应天门举行。16对新人身着汉服,按照汉唐婚礼传统一一行礼,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青年舍小家为大家,在不同的岗位并肩“战疫”,他们或推迟婚期,或取消、简办庆典,演绎了一个个动人暖心的故事,用牺牲和奉献守护着家园的康宁。举办“缘定古城一生有你”——战疫新人中式集体婚礼,既是共青团对抗疫一线青年表达崇高敬意的诚心之举,也是立足于引领青年婚恋观念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有力举措。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16对新人,有来自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服务基层的公安干警,还有应急部门的消防救援队员。他们脱下战袍换上汉服,按照传统习俗,在赞礼官、侍者、赞礼官的引领下,完成了却扇、沃盥、敬天地、同牢、合卺、结发、佩绶、执手、昭告天地等仪式,在现场亲友的见证下,庄重宣告彼此对于爱情的选择和责任,许下了承诺一生的誓言。

近年来,团省委积极服务适龄青年婚恋交友需求,积极“搭鹊桥”“当红娘”, 量身定制了“大城小爱”河南青年相亲文化节等许多青年需要和喜爱的交友活动;立足移风易俗行动,主动“树新风”“引风尚”,在青年中倡导和推广了集体婚礼、婚事简办等节俭文明新风尚,引导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闫绘 王伟)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