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下足“绣花”功夫!商丘市示范区助力“两城”联创工作“决战必胜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8月10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示范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商丘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商丘市示范区机关党委书记、区“两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创文办主任郭家红,示范区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长兴,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秦允衡,示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巍,示范区环保住建局住房管理和保障科科长何万书出席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郭家红表示,自商丘市2018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示范区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思想理念,坚持全员上阵、全面出击、全域推进,凝聚起了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通过三年来的创建工作,示范区发生了美丽嬗变,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后,郭家红就示范区“两城”联创工作进行发布。

周长兴谈到,三年以来,示范区城管交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两城”联创任务,以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和河道公园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持续围绕中心工作和“两创”任务,立足全面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只准成功不准失败的创建攻坚战。

秦允衡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示范区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实施方案,以“两城联创”为契机,梯次推进,补齐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日新月异,农村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并就示范区乡(镇)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发言。

王巍在讲话中谈到,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解决现实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突出问题,切实打造安全通畅、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区交通环境,示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理念,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最后并对宣传、整治情况进行汇报。

何万书在回答媒体提问中说,示范区近三年来建设安置房项目17个,共46564套685.25万平方米,总投资212.79亿元,可安置群众14万人。已分配入住5833套79万平方米,已安置群众1.8万人。预计今年春节前可交付27249套405.17万㎡,可安置群众约9万人。剩余安置房13482套201万㎡2021年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可安置剩余4万人。

今年是商丘市“两城”联创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决心很大、信心十足、志在必得。对此,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也是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尽锐出战,攻坚拔寨,圆满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