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心!河南宝丰再为153名困境老人发放救助物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新拐杖真好,可稳当,谢谢你们了!”8月5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后李村武得海老人,在免费领到平顶山市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的防滑四角拐杖后高兴地说。

武得海老人平常用一根木棍代替拐杖,工作人员帮他更换为防滑拐杖后,又耐心地教他如何调整拐杖高度和正确使用方法。

为有效帮助困境老人、贫困失能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探索困境老年人服务方法和模式,宝丰县民政局联合平顶山市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关爱困境老人”公益行活动,该公益活动项目长期持续进行,分批、分类对不同困境老人进行关爱帮扶。

“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二批帮扶活动,此次共为5个乡镇153名困境老人发放了大米、食用油、挂面、毛巾、拐杖以及尿不湿、尿垫等日常生活和护理用品,帮扶物资是由平顶山市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在公益平台上筹集,物品总价值7.5万元。”在发放现场,宝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张小玉介绍。

“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做好困境老人的排查走访工作,随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困难状况,并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同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引导各类爱心服务机构和企业等参与到困境老人帮扶活动中来,通过慰问、走访、帮扶救助、陪伴等多种形式给予老人们温暖和关心,竭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弱势困难老年群体的和谐社会氛围。”宝丰县民政局副局长王亚龙表示。(孙勇 杨国栋 张小玉)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