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明确物资、应急巡逻 宝丰县商酒务镇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7日,宝丰县商酒务镇政府的应急仓库里,负责应急工作的三网办副主任邢延杰正在清点雨衣,铁锨,铁丝,编织袋子,电灯,铜锣,救生衣,喇叭,报警器等防汛物资。

“应急物资只能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水火无情,一旦汛情骤起,留给我们的应急灾害时间是有限的,只有充分做好准备,才能更有效的利用有限时间。”邢艳杰边填写物资表格明细边说道。

目前,商酒务镇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成立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召开由镇村参加的防汛抗洪推进会,进入应急状态。该镇的25个行政村积极储备铁锨、雨衣等防汛物资,尤其是沿河各村,常规物资储备与其它村相比超过一倍的同时还储备了沙石子。

商酒务镇的石河、泥河、干沟、坑塘等在镇、村干部的细致排查下,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同时,清除杂物确保河道畅通;对离河道比较近的村民,告知要及时关注雨情,如有险情,第一时间上报镇村相关负责人。

镇政府成立一支防汛抗洪应急队,由镇政府男同志和巡逻队员组成,各村也都分别成立不低于20人的防汛抗洪应急队,由在家的青壮年组成。镇政府每天每班不少于10人值班,24小时关注雨水汛情,一旦雨势较大,将迅速赶到临近河道、坑塘进行戒备。

“特殊汛期,商酒务镇全力做好预防体系、储备物资、安排人员,并日夜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万无一失,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宝丰县商酒务镇镇长郭书东说。(孙勇 柳真真 穆晓丽)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