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项链当街被抢 渑池公安22小时破案


来源:今报网

8月4日18时20分许,渑池县公安局接群众石某报警称,当天下午在渑池县韶州公园西北侧公厕附近,被一名男子推倒后,脖子上的金项链被抢走。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局迅速成立由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开始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开展侦查工作,视频组火速赶往受害人被抢劫的现场,立即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分析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作案轨迹路线。勘察组围绕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取证,提取有利的物证信息进行比对分析。调查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大范围的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证人。研判组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体貌特征描述,展开视频追踪和数据资源分析。在重重比对分析和深入研判后,一名近期辗转于洛阳市区、义马、渑池三地的袁姓前科抢劫人员引起了民警的高度关注。

专案组民警根据获取的第一手信息,经过不间断的比对分析,确认袁某系洛阳、义马、渑池三地抢劫案的嫌疑人。在案发20小时后,通过视频追踪和情报筛查,发现该人正在宜阳地区活动。刑警大队教导员杨栋立即带领专案组成员赶赴宜阳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近22小时的连续工作,渑池县公安局多警联动,8月5日15时在宜阳县河堤公园将正伺机再次作案的嫌疑人袁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击审讯,嫌疑人对其在渑池、义马、洛阳等地实施系列抢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郭帅通讯员段华峰陈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