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宝丰县李庄乡:勤俭节约成常态 争创“绿色机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天下班前检查空调、电脑等是否关闭已经成为了常态,电器待机同样耗电,外出时一定要关闭电源。”8月9日下午,宝丰县李庄乡党政办工作人员翟颖颖正在关闭电源。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影响,李庄乡政府增强“厉行节约,绿色办公”的工作意识,积极引导全乡党员干部践行“六个一”,从办公场所用电、用水、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经费、“光盘行动”等6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科学的规定,不断强化节约保障,争创“绿色机关”,为过“紧”日子提供了一个现实抓手。

在节约用电方面,该乡实行“人走灯熄、人离设备断电”,杜绝长明灯现象。电脑、打印机等长时间不用就及时关闭电源,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提倡下班前15分钟关闭空调。同时杜绝“长流水”,积极使用节水型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控制阀门、水龙头出水量,绿化灌溉采取滴灌等节水浇灌方式。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打印纸双面使用,严格执行经费管理制度,提高公务用车使用效率。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重点领域。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执守简朴、力戒浮华的良好作风,抵制浪费歪风,把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到一切工作中,把每一份财力、物力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孙勇 朱时皓 杨海楠)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