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豫坡酒业,闪耀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活动现场

8月7日上午,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暨产销对接活动在郑州启动。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张华荣,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副厅长赵耕,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新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作为获奖和参展企业代表,豫坡酒业董事长张建设携带着公司绿色食品代表产品——豫坡老基酒也受邀出席了活动。

豫坡酒业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受邀与会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中国绿色食品事业创立30周年,30年来我省通过实施以绿色食品为引领的品牌创建、品牌扶贫和产销对接行动,为省内优质农产品走出中原大地插上了品牌翅膀。截至今年6月,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353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328个、绿色食品1031个、有机农产品3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39个。今年计划新增1000个绿色食品和申报创建50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保准化生产基地。

张建设上台领奖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河南省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企业“以及2019年河南省“我最喜爱的名特优新农产品”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其中,豫坡酒业荣获“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也是5家获奖的省内企业中唯一的酒类生产企业,再次为豫酒正了名、赢了荣誉,成为活动现场最亮眼的河南企业之一。

获奖名单公示

据公司董事长张建设介绍,豫坡酒业20多年前就已开始专注于生态酿造。早在1993年,经原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原轻工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豫坡酒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绿色食品证书,成为国内白酒行业首批获得该证书的酒企(比茅台还要早3年),此后27年从未间断,并且接连被评为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直至本次隶属于农业农村部的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评选150家“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最终有5家河南企业入围榜单并成功获奖,豫坡酒业凭借在绿色生产、生态酿造方面的所取得的成绩再次成功当选。

获奖产品、奖杯及证书

那么,豫坡酒业的绿色、生态“发展经”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据张建设介绍,一是绿色环境。说到豫坡就不得不提老王坡农场。成立于1955年的老王坡农场,位于东经114.04O—114.10O,北纬33.41O—33.47O之间,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属于中原小盆地气候,特别适合微生物聚集繁衍,是酿酒的宝地。二是绿色原粮。老王坡当地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养分转化慢,保肥能力强,而且有机氯、农药残留经监测远低于国家标准。因此,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里就是全国著名的优质小麦良种示范基地、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豫坡酒业60年来酿酒所用的原粮均出自这里;三是绿色水源和空气。1992年,老王坡农场曾委托原农业部环境监测总站来老王坡就大气、水质(生活用水、灌溉用水)等进行环境实地监测,结果显示:大气符合国家一级标准,灌溉用水符合国家一类标准,而豫坡酒业酿酒用的深层地下水更是达到了矿泉标准。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