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警方“铁拳3号”挥向恶势力团伙 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警方“铁拳3号” 挥向恶势力团伙

自7月起至年底,郑州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代号“铁拳3号”的打击涉恶犯罪专项行动。昨日上午,郑州警方通报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措施和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战果,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恶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下半年“铁拳3号”重点打击涉恶犯罪

此次“铁拳3号”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实施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违法犯罪,和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其他违法犯罪的恶势力团伙。

为有效开展“铁拳3号”专项行动,郑州警方要求各警种、部门结合辖区、部门实际,一方面全面排查深挖黑恶犯罪线索,一方面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和大数据手段,开展线索梳理、警情研判、逃犯抓捕等工作。以各分、县(市)局为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仓储物流、采砂采矿、批发市场、旅游景区、医疗场所等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新一轮排查深挖工作。依托“一格(村)一警”机制,发动号召群众检举揭发涉恶犯罪线索。

上半年已侦办黑恶案件12起、抓获逃犯6人

自7月21日“铁拳3号”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以来,郑州警方捷报频传。在前期摸排研判的基础上,全市共成立40个抓捕小组,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截至7月24日晚行动结束,共抓获164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上半年,郑州警方以“扫黑除恶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按照“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的“六清”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侦办黑恶案件12起,抓获涉黑涉恶逃犯6名,查扣、冻结、查封涉黑恶犯罪资产1.52亿元,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举报黑恶犯罪拨打这三个电话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郑州警方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河南省举报电话:65884900;郑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69620976。(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闫亚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