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露天搅拌、物料不覆盖……郑州这几家工地待整改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废漆桶乱放、违规喷漆电焊露天搅拌、物料不覆盖……

华丰钢铁物流园A5区废油漆桶随意堆放

7月29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五处对涉Vocs排放问题企业(行业)及前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多个工地存在废油漆桶、胶桶露天敞口放置,露天喷漆高空电焊等问题。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企业及工地5家,口头交办3个,开具督企交办单2张。

建筑物料覆盖不到位,易起尘

在盛和小区四期业主装修垃圾暂存点,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装修垃圾露天存放,覆盖不到位,地面较为干燥,口头交办属地街道办事处立即整改。

在保利天汇庭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隆顺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的问题有:建筑物料覆盖不到位,易起尘;多个废油漆桶、胶桶露天敞口放置;围挡未按规定设置,有破损。口头交办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属地街道办事处督办到位。

现场吊装水泥物料,抛撒严重

在华丰钢铁物流园A5区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市恒远钢铁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臭氧中度管控公示牌未及时更新,时间停留在7月15日;场区内设置3处露天搅拌罐,未密闭,遗撒严重;多点位废油漆桶敞口露天放置,油漆湿润,气味较大;两处露天掺拌砂浆;现场吊装水泥物料,抛撒严重,扬尘明显。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属地街道办事处督办到位,限3日内将书面整改报告报市环保督导组。

违规喷漆、电焊,露天掺拌砂浆

在同晟象湖澜湾项目(建设单位为河南蓝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工地出入口未按要求设置臭氧管控公示牌,违反臭氧中度管理有关规定,露天喷漆,高空刷漆,高空电焊作业;场区内两台农用三轮车运输物料;场区内多台国二非移动道路机械清理建筑垃圾,未湿法,起尘明显;道路积尘较厚,车辆通过扬尘较大;场区内一处露天掺拌砂浆;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属地政府督办到位,限3日内将书面整改报告报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郑报全媒体记者 石闯 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