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忆往昔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在社区营造拥军爱军的氛围,郑州市大孟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八一主题活动。

孩子们为老兵行少先队员礼

本次活动在开始前,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以“八一”为主题认真地开始绘画、制作贺卡,很快“八一”军旗的飘扬、军人的身资活生活现的出现在了贺卡上,一名小朋友对我说:“我在学校里面学习了《黄继光》的文章后,我觉得军人都是非常伟大的,我有几句话想要写在贺卡上面送给老兵,我长大之后也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通过贺卡制作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军人那种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

老兵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

“我叫段冬秋,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活动开始后,首先邀请了退役军人段冬秋为青少年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分享自己的经历,同时也为自己能处在这个时代感到无比幸福,并鼓励孩子们从小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这就是一名老兵的风采,应有的风采。在三位老兵的带领下,青少年们自觉地分成了三组,在自己的老兵班长带领下开展了插红旗接力比赛,弘扬了老兵和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并通过这种比赛合作的机会,从小培养孩子们合作共赢的意识,提高他们合作完成任务的能力。

比赛

此外,少先队员们为退伍老兵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和舞曲《青花瓷》,充分的发挥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合作意识,孩子们稚气但不失真诚的表演让几位退伍老兵都非常地感动。

最后,小朋友们推选出三位少先队员代表向老兵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八一”贺卡,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从老兵的身上看到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也让老兵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尊重,以及军人的传承后继有人的欣慰。

赠送贺卡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