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上河园带你看看啥才是“明星夜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面落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文旅大会精神,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助推文旅产业复苏振兴,拉动暑期旅游经济,7月30日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隆重举办了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

开封市主要领导、各县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的开封市首届“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清明上河园景区不负众望荣获此奖。

随后,活动第二项发布的“夜开封·欢乐宋”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及消费指南,清明上河园占据“开封夜之景”、“开封夜之味”、 “开封夜之集”三条“大宋之夜”精品线路,一起点亮“大宋不夜城”。

那么为啥清明上河园夜游项目能成“明星夜游”?答案就是《大宋·东京梦华》。

2020年,清明上河园投入约2500万元对晚会的基础设施、舞台效果、剧目编排进行全面的改版提升。全新版《大宋·东京梦华》除了保留原有的演出核心外,对其色调进行再调,合理运用新增加的舞美及舞台空间,提炼精髓,以全新的舞台效果、全新的演出服装、全新的音响音效、全新的灯光投影、全新的舞美画面、全新的科技文化交融与大家见面,使得整场演出更细腻、更精致。

2020版《大宋·东京梦华》的主舞台将升级为多媒体舞台,以画轴形态,配合不同场次进行画面投影呈现,在演出中真人可与多媒体互动,多媒体可做场次的动图地景,虚实结合,丰富原有的真人表演,让演出画面更生动、更鲜活。多媒体呈现的创制,对整场演出的动态舞美、技艺互动、文学表达等都进行了新的诠释。

“宋词”作为演出的生命线贯穿全场,从大宋王朝的崛起,到东京城人民俗风情的展开,从缠绵悱恻的爱情到自由洒脱的畅快,从繁华盛世的热烈欢腾到金戈铁马后的衰落,我们的视角始终离不开这一幕幕变化。

购买《大宋·东京梦华》晚会票的游客,上午8:30即可免费入园。

极致夜景

璀璨的夜景,点亮了“大宋不夜城”,人们穿越到清明上河园,感受着这如诗如画一样的盛景,沉浸在这里,犹如置身于千年前的大宋,繁花似锦、桨声灯影、歌舞升平。

《大宋·汴河灯影之新汴梁八景》

整个游船体验由汴水秋声、虹桥月色、菡萏香融、满庭芳菲、繁塔春色、田园牧歌、金池夜雨、龙腾盛世八景构成,这是一场声光电与大宋文化的再次交融,更是一次梦回千年畅游大宋汴河的深度体验,人在船上坐,船在画中游。

夜幕降临,光影起舞,倒映水中,摇曳生姿,空中星光点点,水里光影变幻,眼前的荷花全息投影更是炫彩之极,流不尽的汴水悠悠,品不尽的大宋风情。

夜间常态化演出

晚间的演出更加趣味化,比如王小姐抛绣球,一改白天的模式,故意搞怪的王小姐逗的大家掩面大笑,更多游客喜欢夜间来看演出,觉得放松、惬意。

特色商户

园区共计200余家特色商户,无论是从装修风格和店面设计都风格迥异,平时营业至21:30结束,使得整个园区直到夜晚还都是人声鼎沸的状态,在晚会演出双场或节庆活动期间,商户营业时间会适当向后延长。

售卖的商品也都大不相同,《清明上河图》字画、扇子、福袋、火燎画、大宋婚俗产品等等,还有园区的自营商店——梦回大宋体验馆,店里更是陈列了大量园区自主开发设计的文创系列产品——清园礼物,东京梦华U盘、生活用品、办公用品应有尽有。

园区餐饮

园区拥有东京食坊、孙羊正店、美食城3大美食区,共计上百余种地道特色美食小吃,杏仁茶、灌汤包、炒凉粉等,都是游客喜爱的美食。

客栈住宿

园区拥有满庭芳精品客栈、官驿两大住宿区,百十余间客房满足了游客的深度体验游,房间的装饰运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将宋代的美学文化、宋代俚趣的雅俗文化充分的运用到客栈住宿当中,形成了简而不凡,独具韵味的风格。

菊美人

《菊美人》演出作为夜游期间的重磅实景演出之一,以最亲近而柔软的方式,绽放出宋代女子令人沉醉的神姿仙态之美,让我们仿佛回到那活色生香、花好月圆的繁华朝代。

特别是在菊花文化节期间,数十位菊花仙子和盛开的菊花相互映衬,给夜间增添了一丝神秘的魅力。

禧墙

禧墙设置福门、禄门、寿门、喜门将四幅墙加以串接,不同季节配以不同吉祥意象,并在设计中让游客形成⼀个祈福的完整互动过程。

禧墙是夜间的拍照圣地,游客们在这里乘着光影,搭着光束,穿过小桥流水,感受一年的春夏秋冬。

中华巨马

中华巨马停放在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广场,每天进行5—6场的免费演出,无论是游客还是过往市民,都可免费观赏中华巨马的身姿形态。特别是在节庆期间,还会进行巡游表演,壮观异常。

国际灯笼展

在春节灯会期间,清明上河园在丹台宫推出国际灯笼展,六大主题展馆和上万个国际灯笼齐聚在这里,一到夜晚,整个展馆流光溢彩,焕发出浓浓的国际范!

夜游赏菊

在菊花文化节期间重点推出“夜游赏菊”的概念,特别是室内的国际菊展和景区内的大型菊展布景,通过灯光亮化达到“夜游赏菊”的效果。

暑期期间,清明上河园特举办“消夏纳凉·清明上河园狂欢之夜”活动,以“夜游清明上河园,好吃好看好玩”为活动主题,重点打造“大宋不夜城”、“大宋狂欢”等系列概念,推出八大演出活动引爆整个暑期。

大宋不夜城

大宋也狂欢

大宋盛世,举国欢庆,万国来朝。上至皇宫贵族,下至黎民百姓,远至西域波斯,齐聚大宋清园,举办声势浩大的大巡游喜迎八方宾客。

欢乐宋

当手舞足蹈、欢乐蹦跳的大宋子民从人群中突然出现,与游客们一同狂欢、舞蹈,闹至通宵,恍然间,好像真的回到了千年前的大宋盛世东京城。

大宋也疯狂

大宋的才子佳人们都疯狂了!苏轼化身“苏苏”、李清照化身“清清”、岳飞化身“飞飞”、宋徽宗化身“徽徽”,以宋词新唱的形式结合独特的舞蹈表演举办一场盛大的宋词狂欢音乐会!

国潮音乐夜

总有一首曲子能调动你的心弦,总有一句歌词能激起你的思绪,这就是音乐的力量!这个暑期,我们“为乐而生”,聆听属于你自己的那首歌。

异域欢乐秀之群丑闹东京

在这宋风宋韵的清明上河园里,突然出现一群身着异域服装,脸画五彩颜色的小丑,必然是游客的焦点。西域小丑利用神奇的魔术,精彩的表演,搞怪的姿势和异域服装形成了一种反转式的笑点。

御林军大战吃瓜群众

皇家御林军严阵以待,吃瓜群众毫无惧色。在这个夏天,吃瓜无小事,每个周六,在清明上河园上演了声势浩大的御林军大战吃瓜群众,孰赢孰输,拭目以待,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东京夜市

打造别具一格的宋代地摊生活,将市井生活与夜间休闲相结合,呈现出休闲、娱乐、美食于一体的“东京夜市”。

消夏纳凉·清明上河园狂欢夜,

大宋不夜城已经火爆开启,

清明上河园邀请你~

狂欢一夏、精彩一夏、

酣畅一夏、欢乐一夏!

更多活动,就等你们前来解锁!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