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新乡:春江扶贫助罗圈 共建结对帮扶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1日清晨,新乡市纪委监委驻罗圈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家强与工作队队员、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樊小刚,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丁强以及罗圈村党支部书记郭清海,罗圈村村

7月21日清晨,新乡市纪委监委驻罗圈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家强与工作队队员、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樊小刚,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丁强以及罗圈村党支部书记郭清海,罗圈村村委会主任李红平专程为春江水泥送来了锦旗,对春江水泥在罗圈村脱贫致富道路上所提供的帮助与扶持表示真挚的谢意。

image.png

卫辉市狮豹头乡罗圈村是卫辉市春江水泥有限公司的帮带村。自结对帮扶以来,春江水泥先后多次组织人员慰问帮扶该村困难群众,累计捐款捐物约合20万元。其中捐赠太阳能路灯31套,棉被、电暖、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近万元;为因病致贫的困难户逯爱国捐资10余万元,用于其儿子医疗费;在获悉该村小米滞销时,春江水泥还通过电商平台为罗圈村农产品打开销路,累计采购小米2万斤,约合现金15万元,并与该村建立了长期协作购销服务关系,以“输血+造血”的创新模式,在“输血”捐资扶贫的基础上,持续精准发力,践行“造血”的产业扶贫。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4月份,当听到辉鹤高速建设经过罗圈村,当地老百姓需要进行搬迁时,春江集团董事长张洪梅当即拍板向罗圈村支援130吨水泥。与此同时春江水泥还力所能及地为该村提供资金、信息、劳务等援助,进一步将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帮助罗圈村的乡亲们彻底拔除穷根,共同走向富裕。

image.png

image.png

赵家强一行随后来到春江集团党史馆,在春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任廷琴陪同下,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一起见证非公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非公党建工作由点到面、全面开展、全速推进的历史跨越;仔细聆听裴春亮书记不凡的创业故事、感人的报恩之举;认真了解春江集团厚重的文化底蕴与至善的人文情怀。

当看到裴春亮书记与吴金印、杨贵两位老书记合影以及裴书记向罗圈村白血病患者捐款的照片时,赵家强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到:罗圈是杨贵书记的故乡,罗圈与春江牵手是一种缘分,从一幅幅照片中我深刻感受到裴春亮书记对党、对社会、对乡亲们的真情,这种真情在春江得到了充分地继承与发扬,这些都记在了罗圈村贫困村民的心里,住在了得到帮助的所有人的心里。

image.png

image.png

春江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廷琴谈到:在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致富不忘乡里,感恩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感召下,春江水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秉承“企业的价值就是为政府、为更多的人民百姓带来福祉”的理念,用行动践行诺言,用爱心回报社会,致力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和乡村振兴等慈善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今天接受的是一面锦旗,得到的是一份肯定,增添的是一份责任。使命与担当让春江与罗圈结为共同体,春江集团愿做罗圈村发展的左膀右臂,与罗圈的父老乡亲同心同行,共走致富路!(供稿:春江集团党委)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