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推出艺术类培训行业新标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是经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发起,由河南省文化厅批准并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于2008年6月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设立的,旨在服务和管理河南省民办艺术类培训机构的行业性社会团体。

河南教育网-协会成立的报道

河南省民政厅-协会成立的文件

国家社会组织网-协会的资质情况

新华网-协会职能的报道

近年来,随着河南省校外艺术培训机构数量的不断增长,截至到2019年底,经协会不完全统计,仅郑州市就有4500多家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这还不包括在小区里偷偷办班的。

家长在给孩子报班时,往往考虑的因素是:1、离家的远近2、价格是否便宜3、朋友或亲戚的孩子是否也在这个机构学习。但对于机构的好坏和培训效果根本无法判别。同时,由于机构数量的增多,市场上一些招生团队的蛊惑,机构之间主要靠打价格战来争夺生源,形成了恶性循环,造成了教学水平的下降,直接导致学员没有得到良好的培训效果,造成多方损失。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根据教基厅〔2018〕3号文件,国办发〔2018〕80号文件要求,专门针对目前河南省校外培训行业乱象之——学员、家长无从判断机构孰优孰劣而制定的---河南省校外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培养(教学)水平与整体测评标准,即行业评价标准。

此标准共有六大项目指标,结合目前行业实际情况而能够有效的判断出一个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真实教学水平及发展前景。

并且此评价结果以机构实际经营地为坐标,家长及学员可通过协会官网输入孩子所在小学名称,即可了解周边所有艺术培训机构信息及评价分数,帮助家长选择适合的机构。

此评价结果将通过协会官网及各路媒体向全社会予以公布

河南省艺术培训协会本着公益、公平、公正的精神,力争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郑州市区内所有艺培机构的测评工作。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