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监狱召开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信阳市监狱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伍吉鸿主持。会上,纪委书记刘伟同志传达了《信阳市监狱以案促改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和《中共信阳市监狱党委关于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的

近日,信阳市监狱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伍吉鸿主持。会上,纪委书记刘伟同志传达了《信阳市监狱以案促改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和《中共信阳市监狱党委关于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监狱长王炳超传达了《信阳市监狱警示教育工作专项实施方案》;伍吉鸿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市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明星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件,认清其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公正执法观念和廉政意识。这对推进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是严肃党纪政纪的现实需要。三是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是巩固“扫黑除恶”成果的需要。

会议强调:在这次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中,全狱广大干警工要在加强思想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上下功夫,抓住重点问题,选准主攻方向,研究探索治理腐败的新途径、新方法。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二是要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是要严厉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会议要求:加强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要把警示教育融入到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中去,又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动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警示教育与宣传树立先进典型相结合。二是要把警示教育与治理“四风”问题相结合。三是要把警示教育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

最后,刘明星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三是要严格工作程序,持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四是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