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一双绣花鞋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在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敬老院出现感人的一幕,院民残疾人彭花将一双绣着“幸福”二字的鞋垫深情地送到前来探望他的镇干部李旭东手中。李旭东躬下腰接过鞋垫连声说道:“谢

近日,在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敬老院出现感人的一幕,院民残疾人彭花将一双绣着“幸福”二字的鞋垫深情地送到前来探望他的镇干部李旭东手中。李旭东躬下腰接过鞋垫连声说道:“谢谢,谢谢”!

李旭东是孙店镇原西北点大点总支书记,去年他在西北点冯营村走访时了解到,44岁的村民彭花父母双亡,由于自己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如果无人照顾,就连基本的生存都成了问题。他了解情况后,马上召开村里干部会进行研究,并动员村里爱心人士进行捐资,给她买来了空调等生活用品,并为她安排了临时护理。后来李旭东想到,爱心捐助和临时护理仅解决一时之困,要想彻底解决问题,还需要政府牵头去解决。于是他向镇党委政府提出申请,帮助彭花办理了特困和入驻镇敬老院手续,并亲自把彭花送入敬老院安排好入驻。在镇敬老院,彭花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她的心情比以前也好了许多,没事时她就一针一线纳起了鞋垫,在一次李旭东来探望她时,她亲手将纳好的鞋垫递到李旭东手中。

鞋垫虽小却寄托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一片深情,寄托着扶贫人担负的任务使命和担当。李旭东表示,下一步他将会做的更好,在扶贫工作中他将会向和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供稿:黄国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